北京母婴服务协会

中华传统月子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揭幕仪式暨月子服饰文化特展在北京嘉禾国际母婴护理中心开幕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中华传统月子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揭幕仪式暨月子服饰文化特展在北京嘉禾国际母婴护理中心开幕

 

202366日,中华传统月子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在位于丰台区南中轴地区的北京嘉禾国际母婴护理中心宣布启幕。作为中华传统月子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的首站活动,由中国收藏家协会民族艺术品收藏委员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母婴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母婴服务协会指导,北京嘉禾国际母婴护理中心承办、北京嘉炜祺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月子服饰文化特展也在北京嘉禾国Young展厅正式开幕。

IMG_256

揭幕仪式现场

中国收藏家协会民族艺术品收藏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传统服饰收藏家、家教家风文化耕耘者谭丽女士介绍说我国是多民族的国家,自古衣冠王的美誉,拥有丰富的服饰文化遗产。儿童服装无一例外来源慈母手中线,童子身上,以母爱浓烈与无穷的想象力、将一个家庭的希望,凝聚在丰富的款类、多样的形式、精湛的工艺当中,承载起一个家族、一个民族对最初生命的理解和对久远幸福生活的祈盼。这次展览展出的收藏品服饰中,有很多科考吉祥如意的图案,这代表了父母对孩子的美好愿景。我也想借今天这样一个机会,一起祝愿今年高考、中考的考生们都能考试一路连科,喜迎佳音,成绩独占鳌头

IMG_257

右二为谭丽女士

北京母婴服务协会副会长、北京泽诺科美生物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静女士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她表示:作为拥有出色硬件的嘉禾国际母婴护理中心,今天又在文化软实力上下功夫,硬实力叠加软实力,一定能够产生吸引力!从而进一步强化、提高嘉禾国际母婴护理中心的核心竞争力,为北京母婴行业发展谱写新篇章!

IMG_258

北京母婴服务协会副会长陈静女士致辞

北京母婴服务协会秘书长王海波在分享交流会上发言:首先,他强调对传统文化要不断地挖掘、传承、保护、发展、利用、创新。要让中华文明生生不息,构建生育养育友好型社会,在传承深厚传统吉祥文化的同时,让宝妈们充分体会到长辈对孩子的祝福和期许,感受传统文化的含蓄之美。其次,嘉禾国际母婴护理中心作为协会副会长单位,秉持标准宣贯、呵护母婴心理健康、文化传承三大法,现已全部落地践行,成为行业发展的排头兵。最后,希望作为协会会员体系中第一个深入打造月子文化的母婴照护服务机构,能够真正做到让入所的宝妈们感知到优雅的环境,感受到用心的服务,感悟到悠久的内涵,赋能母婴家庭精神文明建设。

IMG_259

分享交流会

此次月子文化服饰展览共展出100余件谭丽老师个人珍藏的清末民初时期的童服,品类涵盖帽子、围涎、肚兜、衣服、鞋、背儿带、婴儿配饰等,通婴幼儿服饰文背儿带文百家佑子文三大组成部分向人们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巧夺天工的女红技艺。

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母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郭波;北京母婴服务协会秘书长王海波;北京母婴服务协会副会长FACE MEMO德国儿童摄影董事长江建兵;北京母婴服务协会副会长、北京泽诺科美生物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静;北京嘉禾妇儿医院业务院长、北京嘉禾国际母婴护理中心首席专家丁晓萍教授;北京母婴服务协会副会长、北京嘉禾国际母婴护理中心品牌主理人、本次月子服饰文化特展发起人魏音音女士等相关领导共同出席揭幕仪式。

IMG_260

展区一角

据了解,本次特展的时间63611日,展品涵盖各民族传统背儿带、儿童衣裤、马甲、鞋帽、肚兜、围嘴、以及饰品和装饰艺术等多个门类,通过文物的视角,解读中国传统家庭的文明发展历程,以物传承,呈现中华传统月子礼仪中,人们对女性生育、养育孩童的人文关爱和祈盼幸福生活的家国情怀。

 

2023年6月7日 11:29
浏览量:0
收藏